Sunday, October 3, 2010

黒企鹅蜂蜜窝发 Penguin Waffle


这Penguin Waffle Maker 是几年前买洗衣机时。。。送的!
还没用过。。。今天就拿来开张。。。做第一次的窝发!


还不难用。。。只是烘出来。。。黑了一点!
口感。。。硬了一点!
或许用平底锅。。。口感会不一样!

我用了淇淇的《蜂蜜松饼》的食谱。
谢谢淇淇的分享。

材料:
鸡蛋------------1粒
泡打粉----------1/2小匙
低筋面粉--------50克
牛奶-------------20克
幼糖-------------20克
蜂蜜-------------1大匙

做法:
  1. 鸡蛋和幼糖打发。
  2. 加入牛奶及蜂蜜搅拌均匀。
  3. 将过筛的泡打粉及低筋面粉加入,轻轻搅拌到看不到粉粒。
  4. 将两汤匙的面糊放入waffle maker,均匀的将面糊推向每个角落,将盖盖住2-3分钟。
  5. 烘好后的waffle夹出待凉一点,即可享用。 可加上蜂蜜、牛油、花生酱。。等等一起食用。

示范图片

9 comments:

  1. 好可爱的Waffle Maker,倒是第一次看到,cute咯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咯!好可爱的Waffle Maker,我也是第一次看到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可爱的wafflemaker,
    看你做了,有空我也要
    把我的拿出来用,真的
    好久没做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还有送 waffle maker 这么好喔?我想买但是想到又不是时常吃,加上只可以做 waffle,好像很浪费噢?

    ReplyDelete
  5. 嗨~初次到访你家~waffle 我很爱咯~waffle机我家也有,不过我的waffle机火度不均匀的,搞到我很头痛。。。你的waffle 机的企鹅好可爱咯

    ReplyDelete
  6. Casey,爱心小厨,
    是咯!我也觉得可爱!^_^

    e幸福,那你就快快做了放上网。。期待你的作品!^_^

    neyeeloh,反正是送的,不拿白不拿。
    如果不时常用,就别花钱买了!就用平底锅做pancake也一样。嘻嘻。。反正味道是一样的!^_^

    欢迎幸福丫丫角落,^_^
    火度不均匀,是满头痛的!
    试试反过来再烤一分钟,看会不会好一点。
    我的企鹅也是黑黑的!
    你的waffle maker不是企鹅的吗?

    ReplyDelete
  7. 嗨,我也是初次到访哦。
    企鹅waffle机好cute,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,只好买普通的waffle maker咯。它已经变成white elephant了,住在厨里。
    看了你这食普,我想该把它拿出来晒晒太阳咯。。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8. 欢迎myme的到访。
    那就快快把它拿出来晒晒太阳吧!呵呵呵。。。^_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