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冰皮月饼VS奶油月饼

这是第一次做月饼。

嘻嘻。。我很花心。。也很贪心。。
一做就是两款月饼!
哈哈哈。。
因为我太迟开工啦!

家人说奶油月饼不像月饼。。。倒像豆沙饼,
我自己也这么认为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
没办法,功夫不到家,下次再试吧!

冰皮月饼我用了QiQi的食谱,有改了一些。

谢谢QiQi的分享。

榴莲冰皮月饼

冰皮材料:
  • 糖粉(筛过)-----100克
  • 糕粉(筛过)-----100克
  • 冰水--------------140克
  • 白油--------------50克
  • 榴莲香精----------1/2茶匙
  • 黄色素------------1滴
馅料:
  • 榴莲馅 (搓圆 40克/pcs)
做法:
  1. 将冰皮材料搅拌均匀至光滑,待放30分钟。
  2. 将冰皮搓成长条形,切成每粒30克。
  3. 将冰皮压扁,包入馅料。
  4. 可在冰皮团外层沾上糕粉或在模型里撒上一点糕粉。然后猛力压入月饼模里,轻轻将月饼敲出即可。
  5. 将做好的冰皮月饼放进冰箱冷藏约1小时,即可享用。

榴莲奶油月饼

饼皮材料:
  • 牛油-----------250克
  • 糖霜-----------50克
  • 鸡蛋-----------1粒
  • 蛋白-----------1粒
  • 面粉-----------420克
  • 盐-------------少许
馅料:
  • 榴莲馅(搓圆每粒40克)
做法:
  1. 搅打牛油、糖霜和盐至呈奶油状。
  2. 慢慢的加入蛋液,一次一粒。接着筛入面粉,搓成面团。放置1至2小时,待用。
  3. 把面团分成每粒30克的小球。
  4. 将面团小球擀平,包入馅料,然后猛力压入模型里,轻轻将月饼敲出。
  5. 将做好的月饼放入预热摄氏180度的烘炉里烘10分钟后,取出,涂上蛋黄液,接着再放回烘炉再烘至金黄色即可。

食谱来自:《色香味-九月二零零一年》月刊

6 comments:

  1. 第一次到你家,原来你家有很多东西吃。有空来我家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Tracy的到访。 有空我会去你家坐坐。^_^

    ReplyDelete
  3. 秀秀,糖霜是糖浆?还是icing sugar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靓师奶,糖霜是icing sugar,糖浆是sugar syrup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冰皮月饼好美哦!
    中秋节快乐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