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4, 2010

迟来的月饼

这些月饼迟迟都没有时间放上来。。。我也在迟疑要不要放这些卖相不好看的月饼上来。。 哈哈。。。最后还是决定厚着脸皮放上来。

奶油月饼



这是那时做榴莲奶油月饼时,剩下的饼皮面团。。。。 我把它做成这个样子! 呵呵呵。。。。像不像上海月饼啊!

台式双蓉月饼



我的迷你模型在压出月饼时,模印是满明显的。。。。但在烘出来时,却是模糊不清。。。。这也证实了,这迷你模型不适合做烘的月饼 ,只适合冰皮月饼。要尝试过才会知道它的不同。。。这是一种经验。

我用了QiQi 的《台式凤梨莲蓉月饼》的饼皮材料食谱。谢谢QiQi的分享。


饼皮材料:
  • 牛油----------50克
  • 糖粉----------70克
  • 盐------------1/8茶匙
  • 蛋------------30克
  • 中筋面粉-----160克(筛过)
  • 奶粉----------10克(QiQi放蛋黄粉5克,我都没放)
  • 苏打粉--------1/4茶匙
  • 麦芽糖--------20克

馅料:白莲蓉及豆沙
(分量自己喜爱,中间馅料分量较少,将两馅次序包入搓圆,每粒35克)

做法:

  1. 将牛油和糖搅拌至奶油状,加入盐、蛋和麦芽糖搅匀。
  2. 再加入粉类混合均匀成面团。
  3. 分成等份,每份20克,包入馅料35克。
  4. 放入月饼模压印,取出。
  5. 刷上蛋黄液,以180度烤18分钟。(看个人烤箱而定)

7 comments:

  1. 做的已经很好了,
    馅料多多的,
    一定很好吃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还以为你做的是上海月饼,
    原来是奶油月饼啊~呵呵!
    你家怎么没有留言板(cbox)呢?

    ReplyDelete
  3. 秀秀,我有点乱了,奶油月饼和上海月饼什么分别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e幸福,口感还不错啦! (^_*)

    QiQi, 我有想过要放留言板,
    但一直都没有时间放上来。
    给我一点时间。。OK (^_*)

    靓师奶,其实奶油月饼和上海月饼的材料相差不远,
    只是上海月饼多了一样糖浆。 (^_^)

    ReplyDelete
  5. 秀秀,sos!
    奶油月饼的食谱是?

    ReplyDelete
  6. 靓师奶,奶油月饼食谱就在我的《冰皮月饼vs奶油月饼》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