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4, 2010

(电饭锅)鲜橙汁雪芳蛋糕

周日呢。。。我做了鲜橙汁雪芳蛋糕。
较早前做的橙汁雪芳是用浓缩橙汁Sunquick Cordial,
这次用的是新鲜的橙汁。。。
这次做呢。。。我试了两种烘法。。。。
一个是用烤箱,另一个是用电饭锅。
两个一样的食谱雪芳蛋糕,用不同的烘法,
烘出来的口感却不一样。。。
前者有如海绵,后者口感细软,
有如吃鸡蛋糕的感觉。

我用了萍聚《百香果雪芳蛋糕》的食谱,
我把百香果换成鲜橙汁。

谢谢萍聚。

也谢谢阿仁和绵绵的电饭锅灵感。








材料1:
蛋黄-------------4个
鲜橙汁-----------115毫升
橙皮(磨碎)------1粒(电饭锅的我没放)
菜油-------------85毫升
盐---------------1/4茶匙
糖---------------70克
面粉-------------150克
发粉-------------1茶匙
材料2:
蛋白-------------4个
糖---------------60克
塔塔粉-----------1/4茶匙
做法:请参考橙汁雪芳蛋糕的做法和示范图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