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8, 2012

提拉米苏II



这是去年的作品了!
不想让自己有压力,只有在有空时才把作品贴上来。
“心静自然凉”,才能把事情做好!





做过了无蛋的提拉米苏,这次试了Mikiko的有蛋提拉米苏!
虽然知道蛋可以生吃,但对有蛋而无需烘培的蛋糕,却不怎么敢尝试做。
这款的蛋黄有隔水加热,有杀菌的作用,所以不妨一试了!
谢谢Mikiko的分享。

Mascarpone Cheese 一买就是500克装的,所以做了双份!
我把咖啡酒糖液加薄了,咖啡味太重,孩子不喜欢。
不过,我还是建议糖液要浓一点比较好,
因为在切的时候,糖液没那么容易流出来。

~提拉米苏II~

材料:
蛋黄---------4个
糖-----------80g
Mascarpone Cheese-----500g
Whipping Cream--------450g(打6分发)
鱼胶粉-------20g
热水---------100g
手指饼-------适量
可可粉-------适量(洒面用的)

参考了以前的食谱
咖啡酒糖液:
Nescafe咖啡粉-------2汤匙
糖-------------------2汤匙
热水-----------------160g
咖啡酒---------------2汤匙
混合所有材料调均匀,待用。

做法:
1)先将鱼胶粉和热水混合搅至鱼胶粉完全溶化,待用。(盖住,以免干硬)
2)蛋黄和糖打均,隔水加热,边用打蛋器打至发白,离火。
3)加入鱼胶液拌均匀,再加入Mascarpone Cheese搅拌至幼滑。
4)再加入打起的Whipping Cream拌均匀即可。
5)将手指饼沾上咖啡液,排在蛋糕模底部,倒进半分的芝士糊,再排上沾了咖啡液的手指饼,再将其余的芝士糊倒进去,抹平后,放进冰箱冷藏3小时以上。
6)冷藏后,撒上可可粉,然后脱模,再将其余的手指饼排在旁边,绑上丝带即可。

6 comments:

  1. 这个真的很好吃咯!
    可惜,
    我不太能接受咖啡粉和酒类的东西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阿娴不能接受咖啡和酒类,或许可以试试其他口味的提拉米苏,我就曾经在网上看过有人做榴莲口味的提拉米苏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2. 榴莲口味...

    其实,都好吃。。。

    要怪只能怪自己没照顾好身体><
    没口福。


    秀秀,
    去我家领奖吧!
    球都踢到你府上了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没关系,把身体养好,还是有机会吃的。

      我上网时间有限,总是来去匆匆,
      我家十年如一日“没变”,也没时间去布置,
      甚至连作品也拖好久才放上来,
      被阿娴点中,真的是受宠若惊!
      我要把机会让给别人,希望阿娴不会介意。
      也谢谢阿娴。^_^

      Delete
  3. 做到好美哦可惜我还没这功夫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那里那里,我也是试了好几回。
      谢谢Ah Loy 的到访。^_^

      Delete